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综合治理 >

夏县:王继瑞视察“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07 09:33

  9月3日,夏县政协主席王继瑞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对全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视察指导。县政协副主席杨军,县委政法委和县信访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一同视察。

图片1.png

  视察活动中,王继瑞一行先后深入胡张乡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运城铁骑力士农牧有限公司、禹王乡中秦村、城西社区居委会,通过听取汇报、当面交流、查看资料、会议座谈等方式,对各点的“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视察指导。

图片3.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参加视察活动的各位政协委员逐一发言,肯定了全县和各视察点“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图片2.png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继瑞进行了强调发言。

他强调,县委、县政府对“三零”单位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县委政法委和县信访、应急、公安三家牵头单位头牵的好,组织的好,全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他指出,通过视察和听取汇报,感觉“三零”创建的宣传氛围还需要再浓厚,宣传方式还需要多样化,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还不高;创建主体的责任还不够明确,职责范围还不够清晰;经费投入保障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在教育和打击的结合方面,尤其是针对典型案例的打击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

他建议,下一步创建工作要做到“四好”:一是要把省、市、县精神贯彻落实好,让参与单位清楚、知道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实现“三零”单位创建全覆盖、无盲区;二是要把夏县的特色亮点体现好、总结好、提炼好,尤其是要针对农村这个创建的难点,制定针对性措施;三是要把创建资料完善好,把夏县的创建工作宣传好;四是要把创建典型培树好,在全面开花的基础上,打造优质的典型。

杨军在讲话中强调,要用好“枫桥经验”,强化“三零”单位创建保障;要化解矛盾纠纷,打好“三零”单位创建基础;要坚持多措并举,增强“三零”单位创建合力。政协委员要多关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全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卫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