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新绛县 > 队伍建设 >

新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文生调研视察检察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22 14:5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10月21日上午,新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文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茜等一行15人莅临新绛县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公益诉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1603350032111432.jpg

1603350053436011.jpg

  姚文生一行先后察看了新绛县人民检察院的大院文化墙、体能训练室、办案工作区、案管中心、侦查指挥室、检察文化长廊、党建活动室等基础设施,该院并通过展板的形式,向姚主任一行就新绛县人民检察院亮点工作及三个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1603350083959551.jpg

1603350083812275.jpg

  

1603350116572363.jpg

      会上,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廉勤伟就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的检察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1603350174748703.jpg

  通过视察,各位人大代表对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一是履行职能服务到位,作为基层检察机关,该院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坚决履行职责使命,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二是检察工作成效显著,2016年以来,新绛县人民检察院一步一个新台阶,各项检察工作争先创优、争当标杆,尤其在公益诉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使新绛县的检察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近期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为县委“三五”发展思路做出了突出贡献。

三是责任督促管理到位,各项制度规范有序,“五位一体”全面推进,“全员全岗”责任督促,干警们精神状态饱满,切实提高了机关办公、办事、办案效率和水平。

最后,姚文生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推进检察机关服务大局重点工作,不懈探索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要坚持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认真履行公益诉讼职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高度重视自身队伍建设,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公信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今后,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将在新绛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以本次调研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思想,努力践行检察监督新理念,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