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新绛县 > 司法改革 >

新绛:健全矛盾化解机制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5-19 11:3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的指示精神,全面优化营商环境。5月14日,新绛县工商联、司法局联合成立了新绛县总商会人民调解委会,并举行启动挂牌仪式。各乡镇商会负责人、专职人民调解员共28人参会。

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启动会上,泉掌镇商会会长晁贞良被推选任命为该调委会主任。他从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恪尽职守扩大调解宣传倾听企业呼声,着眼大局发挥创新精神等三个方面作了任职表态发言。

县工商联为总商会调委会的成立,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县司法局对总商会调委会的建立、场所布置、制度建设等进行了指导。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林同志在启动会议上就如何协助工商联做好商会调委会的工作发表意见。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南海文作了动员讲话,明确了总商会调委会工作基调,提出了美好前景。县人民法院专职委员陈振民就怎样解决商会矛盾纠纷具体方式方法作了指导培训。

会后,与会同志参加了总商会调委会挂牌揭牌仪式,标志着新绛县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运营。它的成立,不仅能降低企业解纷成本,又能从源头有效化解纠纷,最终使调解成为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渠道。 (卫新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