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新绛县 > 政法风采 >

快速对接包联企业 精准提供法律帮扶

来源:新绛政法委 | 责任编辑:郭蕊 | 发布时间: 2020-04-10 12:27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新绛县营商环境,有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将疫情期间的损失降到最低,根据新绛法院党组安排成立的法律帮扶小组,由副院长徐俊红带队、政治处主任孙巍峰、审委会专委陈振民、法官秦云丽一行实地走入新绛县霖勇化工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专门针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精准提供法律帮助,确保企业疫情期间有法可依、有法可循、有法可用。

1586492948165685.jpg

  交谈过程中,企业负责人称之前因为法律意识淡薄,曾因给其他企业提供担保而成为失信人,让企业陷入重重困境,无法按下快进键。组长徐院长对此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使企业负责人认识到担保的风险、不承担担保的后果以及承担担保责任后可行使的追偿权。

1586493019868015.jpg

1586493019677946.jpg

  通过这次主动问需企业,主动服务企业、主动施策企业,体现了该院司法为民、主动担当、服务大局的意识,也奉劝广大企业家一定要有法律意识,用法律为企业保驾护航,用法律为企业树立威信,用法律为企业增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