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新绛县 > 政法风采 >

新绛法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新绛政法委 | 责任编辑:郭蕊 | 发布时间: 2020-04-16 11:16

      为进一步引导干警和广大群众增强国家安全观念,提高群众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性,提升居安思危、防微杜渐的意识,新绛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一大早,新绛法院进行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常识考试。整个考试过程中,各部门组织严密,所有参考干警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作答。不仅检验了法院干警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常识的成效,还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目的,对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巩固和发展人民防线建设、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了更深的认识。

  上午十时,新绛法院组织法院干警在法院门口设立宣传点,摆设宣传栏、悬挂横幅,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把涉及国家安全法的知识制作成阅读资料发放给过往群众,通过向群众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识,让群众切实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干警们热情主动的宣传工作很快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停留,不少群众还特意向法官咨询了解国家安全法的相关内容,针对诸如此类的问题干警们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干警和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1587007446927642.png

1587007446714987.png

1587007446467610.png

1587007446299366.png

15870074463773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