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新绛县 > 综合治理 >

新绛县委政法委开展《信访条例》修定实施 15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新绛政法委 | 责任编辑:郭蕊 | 发布时间: 2020-05-29 09:42

  为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信访、理性表达合理诉求,新绛县委政法委于5月27日组织县信访局以及政法各单位在龙兴广场开展了《信访条例》修定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台、法律咨询和心理健康服务台,现场向群众发放、讲解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旭东参加了此次活动。

1590716675247959.png1590716729392139.pn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飞现场发放资料并为群众讲解。


1590716802268819.png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旭东现场发放资料并为群众讲解。


1590716839242154.png

  法律咨询台

1590716856479696.png

心理健康服务台

 

  活动中,县信访局围绕诉访分离、依法逐级走访、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等信访制度进行宣传;县法院围绕常见的32种非正常上访行为及造成的法律后果等进行宣传;县检察院围绕依法规范信访秩序、12309检察服务平台的操作使用等进行宣传;县公安局围绕打击非正常上访和社会治安方面法律法规等进行宣传;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为群众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县心理服务中心现场为来访群众进行心理健康咨询和心理疏导。

  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信访条例》的知晓度,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依法信访、依法维权的法治意识,为群众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信访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