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新绛县 > 综合治理 >

新绛县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扎实推进市场领域“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8-03 09:1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郭蕊)为贯彻落实新绛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新绛县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深入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扎实推进市场领域“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三零”单位创建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县委、县政府“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精神。为切实加强对农贸市场和夜市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领导,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单位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队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组,对文庙市场、南门市场、北环路综合市场、水利局对面夜市和新城便民服务摊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专队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职责,扎实有效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积极宣传发动,营造舆论氛围。各中队执法队员通过实地走访各市场、各摊点,与市场管理第三方共同努力营造舆论氛围,迅速掀起了“三零”单位创建宣传热潮。通过宣传,提高了“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形成了创建过程让群众参与、成果让群众获得、成效让群众评判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大排查力度,确保市场安全。针对农贸市场和夜市存在的上访问题、安全事故和案件多发等矛盾隐患,立即采取整治措施,每日由市场中队对四个市场进行排查整治,与各市场管理公司共同化解矛盾隐患。对新城便民服务摊点,每日下午5:00—9:00由便民服务中队专人专岗负责引导规范马路夜市经营秩序,合理规划经营摊位。通过整治,夜市经营秩序得以改善,各种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四是围绕“四新”提升,促进“三零”创新。深入开展“树立新理念、转变新作风、拿出新举措、展现新风貌”提升活动,有效促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创新。充分结合激活“地摊经济”和“爱国卫生运动季”有关精神要求,有效监管,合理规范,确保市场经营有序,方便群众生活。同时,有效开展不文明行为等专项整治行动,展现市场整治新作为,打造常态监管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