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图片 >

河津司法局法治宣传进景区

来源:河津市掌上12348 | 责任编辑:张卓瑞 | 发布时间: 2020-03-20 11:04

  为有效提高景区群众及游客的法治意识,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3月19日,河津市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固镇古今天下景区进行法治宣传活动,现场为游客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治宣讲、进行普法教育。

1584673684210857.jpg

宣传活动中,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宣传物品、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景区游客普及法律知识。工作人员向游客重点宣传讲解了宪法、法律援助、国家安全、扫黑除恶等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并向过往群众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50问》《宪法》《扫黑除恶知识读本》等各种相关资料,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并征求景区工作人员对司法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展现了司法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20余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今后,河津司法局还将利用辖区景点文化资源丰富、人员聚集的特点,整合法律宣传、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工作职能,不断加大对景点游客和群众的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强化旅游法治文化教育,培养广大群众旅游法治意识,为推进景区文明和谐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