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李庆军那样坚守初心执法为民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22 11:13

9月1日晚,央视《新闻联播》“爱国情奋斗者”栏目播发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原副庭长李庆军的先进事迹,在全省政法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再次被李庆军平凡而伟大的精神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像李庆军那样坚守初心执法为民。

9月1日晚,河南省高院的部分干警收看了《新闻联播》后纷纷表示,李庆军无愧于模范法官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他虽然离开了,但他的精神永存。省高院民四庭庭长周志刚说:“作为他的战友,我们有决心把庆军的精神融入我们的审判工作,公正处理每一个案件,把他未竟的事业完成好。”

“收看了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再次为其执着的职业追求、坚韧的意志深深感动。”南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乔表示,作为政法战线的一名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学习李庆军,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上实现新提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作为司法改革后第一批法官助理中的一员,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法官助理申超贤立志成为一名李庆军式的法官。他说:“平凡不等于平庸,我要将公正廉洁放在心底,协助审判团队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庆军的人生短暂而精彩、平凡而伟大,为政法干警树立了榜样。”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杨丽霞说,要认真学习李庆军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公平正义的行为准则,用心、用爱、用情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李庆军的先进事迹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已在公安战线化作强大的工作动力。滑县公安局道口派出所副所长王春彬说:“作为基层民警,我将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扎根基层、爱岗敬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濮阳市清丰县六塔乡司法所所长于风琴看来,李庆军犹如一面镜子,让广大党员干部正心正身。“他用人格魅力、专业水准和敬业精神,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作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恪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于风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