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队伍建设 >

盐湖区税务局“五抓”推进“三零”单位创建落到实处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0-05-26 17:15

      盐湖区税务局将“三零”单位创建作为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不懈做到“五抓”,切实增强税务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抓重点。出台实施方案,围绕“三零”单位创建明确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创建标准、主要措施、重点工作5大类标准,确保全局“三零”单位创建高标准、严要求、不漏项、全覆盖。

      抓源头。通过加强信息预警、实施教育疏导、落实包片责任、完善快处机制、科学规范决策,紧盯薄弱环节、盲区死点、突出问题,强化源头预防工作。

      抓短板。在实际工作中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加大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干部职工知法、懂法、守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领导组会同相关部门,对照考核要求,督促指导工作,严肃追责问责。

      抓问题。围绕社会治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问题,通过防风险、查隐患、建机制,将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抓责任。把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以纪律建设为保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责任到岗、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