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队伍建设 >

盐湖区检察院对当前重点工作再部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0-09-17 15:53

       为扎实服务保障好“四节一会”,持续推动“三零”单位创建,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营造喜庆安全的社会环境,9月16日上午,盐湖区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区委常委会主要精神。

段浩检察长在组织学习时强调,伟大抗疫精神为检察工作注入了新动力,大家要从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强化担当,真正把区委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持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健康高效。同时,他对当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明职责。围绕巡视巡察形势任务,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各项职责,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二是要严纪律,守规矩。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反对“四风”,认真执行好办案、工作各项纪律,带领全院干警严守纪律,守好规矩;三是要保稳定,顾大局。紧紧围绕“三零”单位创建,对机关的水、电暖和监管场所等设施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同时在执法办案中,耐心做好释法说理工作,积极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四是要勇担当,敢作为。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大局,进一步严格履行职责,真正把区委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司法办案全过程;五是要树形象,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严起,勠力同心,通力合作,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确保“四节一会”健康平稳、安全顺利做出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