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队伍建设 >

盐湖公安召开辖区平安医院重点安防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21 15:25

       为加强医院安全管理,加快推进盐湖辖区医院重点安防工作落实到位,2020年9月18日,盐湖公安分局在东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辖区平安医院重点安防工作推进会。市局经文保支队长王晓宏,盐湖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红军,治安大队大队长王建,治安大队内保中队全体民警及盐湖辖区二级以上12家医疗机构的分管院长和保卫科长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建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目前盐湖辖区各医院安防工作的落实情况。王晓宏就国家、省、市各级公安机关及卫健部门关于加强警医联动、提升医疗机构安全防范能力的具体要求做了进一步阐述,并重点就医院保卫力量和防护器材、安检门、手持安检仪配备、硬隔离设施建设、视频监控、一键报警、人脸识别、车辆识别安装和联网、警务室设立、晋治安APP的注册、应用等重点安防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说明。

       郭红军在会议上讲到: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就诊、急诊、住院人流量非常大,要切实维护好医疗卫生机构的治安秩序,及时打击惩处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就必须警医联动,共建平安医院。医院的各项安防智能设备一定要安装到位并与公安有关平台联网对接;动态信息一定要及时上传大数据。各医院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任务,加快推进重点安防工作的建设速度,一方面要筑牢医疗机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三防”体系,另一方面要充分运用信息化互联互通机制,及时发现和防控安全隐患,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会上,各院参会同志就智能设施的技术安装问题同雪亮工程技术人员做了进一步的咨询和沟通。治安内保民警现场组建了医院安保工作群,为各单位今后在医疗安保工作中相互沟通、互相借鉴搭建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