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队伍建设 >

盐湖区检察院: 起而行之 强素质、补短板、抓落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0-10-22 16:13

       为不断提升干警政治业务素质,持续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健康高效,10月20日上午,盐湖区检察院召开政治业务学习会,王红贞副检察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向阳副检察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郭宇峰副检察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组长关晓光通报了检察系统反面典型案例。

        段浩检察长认真分析了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对当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要切实在提升学习效果上下功夫,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强国、检答网、三晋先锋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素质能力,积极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需要;二是聚焦短板,起而行之强弱项。各分管和部门负责人要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按照市院重点工作推进会要求,起而行之,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坚决守牢全市第一方阵;三是要着眼大局,全力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面对重大节点多的新形势,信访压力异常繁重,各部门要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任务,结合“三零”单位创建,主动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坚决防止涉检上访案件发生;四是要严守规矩,执行纪律树形象。结合检察系统发生的典型,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严格执行好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底线,严防触碰纪律红线,以良好的纪律作风,进一步树好检察形象;五是要注重防疫,全力维护社会安全。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要持续绷紧防疫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集中精力,群策群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真正把各项防疫任务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