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平安盐湖 >

您的平安我们的心愿——盐湖公安向您汇报(2020打击电诈篇)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0-11-04 16:32

       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是盐湖公安的神圣职责,让群众满意是盐湖公安的工作标准。近年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按照“三零”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严打严防严控、便民利民为民的各项措施,努力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双提升”。

       在全省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期间,盐湖公安将从多方面、多角度向全区人民群众汇报公安机关工作情况,真诚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快来看看2020年盐湖公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果!

打击电诈篇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持续多发高发,不法分子不断翻新犯罪手法,紧跟社会热点,精心设计骗术,针对不同群体量身定做、步步设套,对受害人进行欺骗、引诱、威胁、恐吓,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国务院召开联席会议的精神,将今年的打击重点放在为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帮助的“中下游”“黑灰产”领域,省厅、市局、分局三级公安机关联勤联动,严打“两卡”犯罪,开展“断卡”集中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战果。

       截至目前,盐湖公安共破获涉电信诈骗案件112起,抓获涉案人员52人,支付冻结金额1897.8万元,返还资金55万元。

       典型案例

       7月30日,在市局统一协调、分局党委指挥部署下,盐湖公安分局打掉一个通过“跑分”平台为非法交易提供支付、结算渠道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扣押各类支付账户及银行卡300余个,作案手机60余部。

       9月20日,在市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盐湖公安分局破获一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连续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处涉案银行卡100余张,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

反电诈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骗反诈意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范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高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经济良好秩序,今年以来盐湖公安先后十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六进”反诈宣传活动,印制宣传页、挂历60余万份,结合千名民警进万家的活动,对辖区居民开展精准反诈知识宣传。

       同时,从国庆节开始在盐湖公安抖音账号上陆续发布反诈宣传视频,目前已发布四期视频,获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该视频在抖音平台发布后,共有20万次播放、4205次点赞、77次评论

       在下一步全面防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盐湖公安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网违法犯罪,坚决铲除网络犯罪黑灰产业链,营造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宣传发动上,对网络诈骗一些特点案件上研究、梳理,通过新颖的形式、诙谐幽默的短剧进一步精准化、精细化指导、增强、提高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让大家从源头上真正识别电诈陷阱,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盐湖公安将一如既往永葆忠诚本色、不忘为民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用日复一日的付出与坚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维护盐湖区稳定大局,促进盐湖区经济发展,为建设平安盐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