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平安盐湖 >

盐湖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剑指冷链食品监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0-11-25 15:42

       为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积极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1月24日上午,盐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郭宇峰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在区市场监管部门的配合下,分别深入“八一”市场冷库、运城进口冷冻冷藏食品总仓等进行监督检查,了解进口冷链食品管理情况和采取的管控措施。

      郭宇峰一行深入“八一”市场与商户交流沟通,了解是否经营过进口冷链食品、有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质检合格证,并强调,面对冷链食品管控的严峻形势,大家要高度警惕,严格履行好各项监管职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对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管控。要求对每一批次进入运城的进口冷冻冷藏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对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二是要延伸流通环节管理。对进口货品的流向进行跟踪检查,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依法依规经营。要求冷链食品经营者,在没有取得进口产品检验检疫证明、总仓核酸检测证明的,一律不得购进、储存、运输和使用,一经发现违法违规经营的,一律进行严查重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