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综合治理 >

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 坚决确保盐湖区泓芝驿镇三节期间村情稳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0-09-21 16:00

       9月18日,盐湖区泓芝驿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传达全区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就把“三零”单位创建月活动引向深入和做好丰收节相关保障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镇党委书记段仕君主持会议,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两委和派出所、中心学校、卫生院等相关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泓芝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孟晓娟宣读全镇“三零”单位创建月实施方案,同时就禁毒铲毒工作、9月份卫生检查、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水毁路段排查等工作进行安排。她指出,三节事关全镇、全区乃至全市、全省形象,务必高度重视,要依托“三零”单位创建月,深入排查各村矛盾纠纷和建筑安全隐患,及时掌握违法犯罪线索,高标准做好卫生保洁,以稳定村情和美丽村貌为三节献礼。

       泓芝驿镇党委书记段仕君随后传达了9月15日全区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同时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在9月16日晚上召集重点村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的基础上,今天又召集各村和派出所、中心校和卫生院相关同志对近期工作进行强调,足见形势严峻,不容半点松懈。当前丰收节、关公文化旅游节和国庆假期“三节”紧连,全国各地记者、游客齐聚运城,作为主城区,备受社会关注,任何一个“茶杯风暴”都极易形成“吞舟巨浪”。镇机关干部要严守值班纪律和工作纪律,各司其职、各守其土同时,自觉服从镇党委政府安排,主动扛活担责,确保工作合力;各村各单位要把“三零”创建作为三节期间的首要任务,特别关注重点人员、场所动态,一有情况立即报告,确保秩序稳定;派出所、司法所、应急办等相关单位要加强对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环境安全。同时,线路沿线的重点村要按照既有安排和要求,高标准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其余各派出所、司法所、应急办等相关单位要加强对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环境安全。同时,线路沿线的重点村要按照既有安排和要求,高标准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其余各村做好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的日常清洁。要加强对各村群众的教育引导,面对记者、游客和客商时,做到文明用语、礼貌接待,以实际行动展现泓芝驿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安排了人口普查的培训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