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综合治理 >

盐湖区大渠办事处以“四项措施”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0-10-30 15:41

       近日,盐湖区大渠办事处以 “三零”单位创建和禁毒工作攻坚战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精细组织,集中力量,以“四项措施”为抓手,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28135146

       一是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各村充分利用宣传栏、条幅、标语、微信群、高音喇叭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禁种铲毒有关法律法规,动员群众全民参与禁毒行动,最大限度营造禁毒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对重点场所进行排查。各村积极组织村(组)干部分片包组包户,具体责任到人,对娱乐场所、出租房、废弃厂房等场所进行排查,彻底铲除滋生毒品的土壤,遏制各类场所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加大开展吸毒人员排查。加大对吸毒人员基础调查、动态排查,及时发现隐形吸毒人员,同时根据吸毒人员不同情况进行管控分类。

       四是完善禁毒打击措施。充分利用村治保、网格长、两会一队、禁毒社工等各种力量和资源,加大对吸毒源头的打击力度,从源头上禁毒,确保零种植、零产量。

禁种铲毒工作的开展,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大渠办事处禁毒形势明显好转,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