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全市公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13 09:29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运城长安网讯 (记者古红军 通讯员 许萍)5月10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尚礼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公安部党委会议、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分局班子成员和科所队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公安机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强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实现伟大梦想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明确了大政方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要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相互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迅速组织全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省委、公安部、市委、省公安厅将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进行一系列的安排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结合我市实际,严格落实部署要求,全面开展好学习贯彻工作,特别是要提前认真准备,积极配合做好省委开展的调研工作。

  三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党委要通过迅速召开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研讨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活动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落实成效。

  四是要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效着重体现在做好各项公安重点工作上来,特别是要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组“回头看”督导检查迎检工作,在全市掀起新一轮的专项斗争高潮。

  五是要加快推进大数据建设应用。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大数据建设为牵引,着力加强“一网通一次办”、执法全流程智能管理平台、智慧监管、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市公安机关战斗力的跨越式发展。

  六是要加大宣传督导力度。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督察支队要对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进行严格督导。办公室、机关党委要及时收集掌握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汇总上报上级有关单位。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在全市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就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创新发扬“枫桥经验”、公安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