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17次常委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7-11 11:16

  刘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雷哲侠 摄


  7月10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17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省委书记骆惠宁在长治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市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继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发挥好党的职能部门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要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对市级层面的机构改革工作“回头看”,集中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落地,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要提高履职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本领,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履好职、尽好责。

  

  第117次常委会   雷哲侠 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在长治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上下联动抓专项整改的部署,对照“8+5”整治任务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研究,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好准备。市级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好政治大局、发展大局、工作大局。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带头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全市上下作好表率。要注重解决突出问题,敢于迎难而上,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奋勇攻坚的意志,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以环保倒逼转型,坚持铁腕治污、精准治理,在全市上下掀起一场发展理念、观念和方式的深刻革命,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围绕完成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约束性指标任务,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以“10+2重点清零”专项行动为抓手,从实际出发,找准问题、病症所在,下决心搞好煤改电、煤改气、城市集中供热、城市环境卫生、道路扬尘、工地扬尘等问题集中整治,打好违法排污整治的攻坚战、歼灭仗,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要严肃督查问责,坚持铁腕治污,在全市形成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把生态环保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究”的要求,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落实到位。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排查和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百日安全执法检查行动、危化企业专家指导服务,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治理,督促企业和生产运营主体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在煤矿企业的安全监管力量布局上再下功夫。要深化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明确岗位职责,加强政治教育和政治培训,提高应急队伍综合素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救援及时、处置到位。要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筑牢防线,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的重大战役。去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突出“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大幅下降,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外来人口安全感归属感大幅增加”三大标准,主动出击、精准打击、深挖细查,形成了“大打、真打、严打、细打、深打”的压倒性态势。要继续深挖细查深层次问题,深化对重点领域和地区的打击。要加强市级层面对下半年工作的研判,在定量、定性和重点问题上总结分析,掀起强大攻势,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以“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为主攻方向,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声威、打出效果,实现一鼓作气、再战再胜。要切实提高办案的质量,依法严惩,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坚持打防并举,进一步加强农村治理体系建设,巩固党在城乡基层的执政根基。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旗帜鲜明、一以贯之地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细化工作举措,推进党领导反腐败工作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主责、首责、全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各级纪委监委要坚持纪检监察双重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具体工作中。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建立完善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协调机制,不断增强反腐合力。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紧盯“四风”隐形变异,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和事,认真对照“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15条举措”,上下联动抓好整治整改任务落实。要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细化完善和落实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打击诬告等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