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国务院第二督查组来运督查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06 15:58

  国务院第二督查组来运督查

  程丽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朱鹏汇报工作

  

  座谈会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9月4日,根据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的统一安排,国务院第二督查组来我市开展实地督查,并召开座谈会。督查组组长、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主持并讲话。市长朱鹏汇报工作总体情况。

  程丽华介绍了本次大督查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和相关要求。她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关于抓好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的批示要求,为切实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国务院部署开展第六次大督查。这次实地督查将坚持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与发现典型经验做法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督查与调研相结合,重点围绕减税降费、稳定和扩大就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合理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开展。

  朱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务院第二督查组一行莅运督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盯“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他表示,运城将以此次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把接受督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坚决落实好督查要求,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全面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建立清单、明确时限、压实责任,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将此次大督查作为运城工作新的起点,进一步举一反三,改进工作,按照“六稳”要求,加快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向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

  座谈会后,督查组深入市政服务中心等地实地督查指导。(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