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12 09:20

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政法工作

1568251772589167.jpg

会议现场。 王俊晰摄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9月1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对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全面分析目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党委(党组)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党的建设走在全市各项工作的前面,运城党的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引领政法事业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全市打掉黑恶势力团伙13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04人。专项斗争对社会治安的带动作用非常明显,今年1至8月,全市刑事、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0.82%、16.45%,特别是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抢劫抢夺案件下降幅度超过70%。目前,政治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基层综治效能显著提升,服务转型发展更加有力,政法领域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政法智能建设步伐加快,政法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1568251891187701.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 王俊晰摄

  针对政法系统存在的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层层传导压力不够、上紧下松以及部分党员干部对身边的违纪违法行为缺乏斗争精神等问题,邓雁平要求,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目标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持续在政法机关开展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部署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进一步落细落实。

  邓雁平强调,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是今年全市政法工作的主线和政治任务。全市政法部门及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和督导检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记者 张君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