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刘志宏:用改革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12 09:21

  刘志宏在万荣县调研时强调用改革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8d8a1e55-d3f2-4f6e-bc5b-fb5088854566.jpg

昨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在万荣县南张乡闫村现代矮化苹果示范园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10月11日,市委书记刘志宏深入万荣县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指导,并调研林果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第四季度经济运行等。他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的强大动力,用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一同调研。

10月的万荣,瑰丽多彩,硕果丰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万荣县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加强谋划,精心部署,坚持开门搞教育,将着力点用在基层,主题教育不断升温。万泉乡万泉村“345”党建模式筑牢组织堡垒,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初心广场上,村民们下棋聊天,其乐融融;产业扶贫车间,火红灯笼照亮脱贫奔小康之路。里望乡平原村依托明代理学家薛瑄故居、家庙,大力弘扬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文化墙引人注目。问题查找的怎样?整改落实进展如何?刘志宏仔细询问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走到群众中间认真倾听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按照市委分类指导“八个一”的部署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确保找准切入点、抓在关键处。南张乡东苏冯村党建引领发展,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全面小康样板村。新修建的梦之苑文化广场大气整洁,嘹亮的红歌响彻全村。刘志宏走到群众中间,与他们亲切交流,祝福大家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他说:“东苏冯村近年来发生的变化,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已在运城开花结果。现在,东苏冯村的产业立起来了,村里环境美起来了,相信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依靠大家勤劳致富的双手,一定会过上像城里人一样的美好生活。”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万荣县是我市林果业大县。近年来,大力实施农业“八大提档升级行动”,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先后获得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及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引领林果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万荣现代果业科技创新推广示范基地,每行一个密植矮砧新品种,水肥一体化智能喷淋、果园种草、地布铺设等新技术大量应用,让广大果农学有标杆、干有方向。闫村现代矮砧苹果示范园品种新颖、硕果累累。“国家现代果业产业园”乌停片区,通过科学间伐、新品种高接换头、乔化变矮化,20年的老果树焕发新生机。高村乡果园全程机械化托管中心内,打药机、开沟机、无人直升喷药机等一应俱全,可为果农提供高效精细的社会化服务。刘志宏指出,要以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果农学习新技术、种植新品种,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方位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培育各类专业化市场化服务组织,有效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调研中,刘志宏听取了万荣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与县四大班子领导座谈。他指出,近年来,万荣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大运城“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立足峨嵋岭经济带发展实际,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济发展持续稳定增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政治生态不断发生新的变化,市委对万荣工作是肯定的、满意的。特别是通过深入实施农业“八大提档升级行动”,在林果业高质量发展上探索出许多新亮点、新做法,对全市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要把主题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关注度和知晓度,激发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好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互促互进。要顺应果农期盼和市场变化,把果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农业现代化的引领性工程,下大力气推动生产方式和经营模式实现根本性的转变,切实发挥果业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中的支柱作用。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头等大事,把农业“八大提档升级行动”作为基础工程,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为载体,充分发挥国家投资效应、技术支持效应、品牌影响效应,狠抓项目建设,当好运城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为全市创造更多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