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运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16 08:57

  运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杨开俭部署考察工作 刘志宏出席并讲话

  

  杨开俭介绍专家组成员并讲话 记者 雷哲侠 摄

  

  贾建中主持汇报会 记者 雷哲侠 摄


  10月15日,原新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杨开俭率领住建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考察组莅临运城,考查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工作汇报会。专家组组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汇报。省住建厅副巡视员顼连斌,市领导乔登州、董旭光出席会议。

  刘志宏致辞 记者 雷哲侠 摄

  

  陈杰汇报有关情况 记者 雷哲侠 摄


  杨开俭介绍了此次实地考查的主要内容,通报了国家园林工作创建总体情况。她指出,国家园林城市是国内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近年来,各地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城市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综合功能、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以创促建,不断加大投入和管理力度,城市生态环境有效改善,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加。希望运城市坚持不懈、一如既往抓好园林城市绿化工作,使运城绿地系统分布更加均衡、结构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完善、景观更加优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她表示,专家组将严格对照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标准、考查程序和要求,通过实地考查和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实事求是地总结运城市在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和成绩,为下一步评定提供科学依据。

  刘志宏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考察组一行莅临运城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运城的基本情况。刘志宏指出,国家园林城市是一块沉甸甸的、金光闪闪的品牌。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要求,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作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的重大举措,作为提升运城发展软实力的重要途径,以市城区为主战场,大手笔规划市域范围内的城镇化建设,把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纳入大运城建设、“五城同创”的重要内容,大规模开展造林绿化,建立健全精细化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园林绿化的水平和档次,形成全社会合力共建的工作局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将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的山水园林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专家组还观看了我市创建工作专题片。(记者 王文军 祁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