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18 08:55

  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刘志宏主持

  


  刘志宏主持会议并发言 记者 雷哲侠 摄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相互交流借鉴,聚焦解决问题,创新思路举措,更加有力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莅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市委副书记储祥好等市委常委作交流发言。

  


  朱鹏发言 记者 雷哲侠 摄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各位同志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三基建设”、机关党建、基层治理,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分管工作,着眼正在做的事情,采取上门走访、蹲点调研、座谈研讨等形式,沉到基层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掌握第一手材料,直面矛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措施。

  


  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记者 雷哲侠 摄


  会上,与会同志对照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工作职责,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既正视差距不足、深入分析问题,又讲思考和认识、对破解难题提出实招硬招,为推动全市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刘志宏在讲话中指出,通过深入调研,各位常委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市委建设大运城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的成果。通过交流统一了思想、看准了问题、理清了思路,找到了整改的方法和措施。下一步,要对调研成果进行分类汇总,在成果交流、转化运用、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一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深化思想解放的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纵深。聚焦主线不偏不散,着眼解决对新思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探寻破解难题的钥匙,用党的创新理论照亮初心、指引征程。二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过程,确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结合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和痛处发力,努力把自身差距和工作短板找深找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剖析反思,动真碰硬抓好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三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奋力开创大运城建设崭新局面。把落实调研成果中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与贯彻中央大政方针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带动经济转型发展、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改善民生等重大工作,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当前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继续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圆满完成,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