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盛大开幕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22 09:34

运城苹果 握手世界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盛大开幕楼阳生作重要批示 王成李思进出席 刘志宏致开幕辞 朱鹏主持

bc38e274-8002-4036-aec5-16e50855cc88.jpg

10月21日,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市农业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 金玉敏 摄

运城苹果甲天下,鹾海金秋连五洲。10月21日,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市农业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五湖四海嘉宾欢聚运城,共襄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盛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作重要批示。副省长王成出席开幕式,并宣读楼阳生批示。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出席。市委书记刘志宏致开幕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

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桑斯雷洛,秘鲁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杰米·卡萨弗兰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原副会长王锦珍,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一级巡视员赵长保,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孙好勤,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刘桂才,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乔建军,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等中外嘉宾,以及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楼阳生在批示中对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隆重开幕致以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动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并以此为龙头加速果业果品提质增效,加快现代特色农业的发展步伐。成功举办三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一年比一年办得好,一年比一年影响大,已成为我省农业科技创新交流、农产品贸易和农业龙头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下一步,要坚持国际性、科技性、实用性,创新办展模式,着力把博览会办成服务“三农”的精品展会。要不断丰富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功能,以果品出口强化标准建设,以标准倒逼果业果品提档升级。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完善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带动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志宏向出席果博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运城市坚决贯彻山西省委、省政府打造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的决策部署,连续举办三届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全面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运城苹果甲天下”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果品出口量大幅提升,更多的山西特色农产品通过这个平台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本届博览会国际化程度高,10个国家的大使馆参赞、10家境外企业、28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参会,为山西果业搭建起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会展模式新,主会场展示来自全球的110种高端精品水果和千余种优质农产品;万荣苹果主题公园分会场,全面展示先进的现代化农机具、世界前沿技术和现代果园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信息平台先进,隆重推出“中国山西(运城)农产品出口信息网”,及时发布产供销等专业信息,为现代果业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真诚欢迎各位嘉宾以及来自海内外的企业家朋友,品尝运城优质果品,感受运城厚重文化,共谋事业发展,共赢美好未来。

59e902b0-827a-47d7-8ea0-b65c7fe4b58e.jpg

10月21日,王成、李思进、刘志宏、朱鹏等省市领导与嘉宾参观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 记者 雷哲侠 摄

上午10时许,王成、李思进、刘志宏、王锦珍、赵长保、乔建军共同触摸水晶球,标志着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隆重开幕。桑斯雷洛和杰米·卡萨弗兰卡分别致辞,代表参会外国嘉宾对果博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前,王成、李思进、刘志宏等与会嘉宾步入展厅,参观了果博会。本届果博会以“运城苹果 握手世界”为主题,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内设置了世界精品水果展区、黄河金三角展区、水果新品种展区、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展区、电子商务展区、各县(市、区)展区、新型农机展区等22个展位,新增了首届中国(运城)农民楹联大赛获奖作品书法展和短视频大赛活动区。世界精品水果展区里,彩啤梨、龙宫果、太阳果、火参果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秘鲁等20多个国家的上百种精品水果琳琅满目、备受关注,而且一些世界先进适宜水果品种已在我市进行探索试种。水果新品种展区里,我市种植的瑞阳瑞雪、维纳斯黄金、烟富优系、枣油桃系列、晚熟水蜜桃、红酥梨、巴梨等新品种水果,品质高、品相好,果香四溢。省级出口平台展厅,全面展示我市大力推进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成效。13个县(市、区)展厅,精心布局、突出主业特色,精彩纷呈。新型农机展区全方位展示了给果业生产、销售全过程提供服务的农机具。电子商务展区,临猗县的淘宝卖家正通过直播销售苹果。

本届果博会首次在万荣万亩苹果主题公园设立分会场,把果博会办到果园里。同时,还设置了国外果园新机械展厅,特邀外国专家在果业高峰论坛上发言,注重水果新品种展示和宣传,突出果业机械化,进一步扩大果博会的海外影响力。果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产销对接会、中国山西(运城)农产品出口信息网启动上线、“世界果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山西农产品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签约仪式、千社万店果品电商销售启动仪式、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乡约”栏目“喜上加喜”专题节目、新型果园机械现场演示会、现代果园观摩等系列活动。

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0个省(市、区)的1000余位政商界人士和农业专家,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50余家国内新闻媒体,以及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式。(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