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成:不断巩固发展“三农”持续向好形势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23 09:58

  王成在我市调研时强调不断巩固发展“三农”持续向好形势



  王成在盐湖区西张耿村调研。金玉敏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0月20日至21日,副省长王成在我市盐湖区就秋收秋冬种、农业技术服务、乡村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市长朱鹏、副市长崔元斌陪同调研。

  10月份以来,全市持续出现间断性阴雨天气,对今年秋粮收获和小麦播种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目前各地正在对未收获的秋粮作物开展抢收行动。在盐湖区南城办义同村,王成实地查看小麦秋播情况后指出,当前正值秋收和秋冬种关键时期,要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抢收,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同时,要因地因时制宜抓好秋冬种工作,认真落实冬小麦播前播后等各项管理措施,做到保面积、保产量、保品质,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555.jpg

  王成在盐湖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西张耿基地调研。金玉敏 摄


  中农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果业科技服务为核心的集团公司,在大力推广农业技术服务中,一方面组织技术人员、农民讲师、乡土能手等每年在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4000余场次,推动技术服务有效落地,另一方面通过中农乐APP果业科技互联网服务平台,为运城乃至全国各地的50余万果农提供免费在线学习、咨询和交流,提升农技服务的覆盖面和时效性。在盐湖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西张耿基地,王成详细了解中农乐科技服务模式的推广情况。他指出,要提高农业技术综合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依托农技推广经营性组织和农民培训学校等,创新培训方式,培养大批“一懂两爱”的新型职业农民。

  


  王成在盐湖区雷家坡村日间照料中心和老人们交谈。金玉敏 摄


  雷家坡村以德孝建设为支撑,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扎实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先后完成了全村巷道硬化、主巷道排污管道及改厕等设施建设,基本实现了村庄硬化、绿化、净化、亮化。王成指出,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开展“星级文明户”创评,弘扬文明家风村风,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健康指数、文明指数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