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阶段工作安排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24 08:55


以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阶段工作安排会召开

刘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储祥好主

10月23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阶段工作安排会召开。会议通报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只争朝夕,分秒必争,以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此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市委副书记储祥好主持会议。市领导周跃武、邓雁平、李浓、张守相、陈竹琴、董旭光、翟冬鸿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具体安排部署。

刘志宏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的重大举措,是建设大运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覆盖面广、牵动全局的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创建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工作调度,其他市级领导要认真落实好相应职责,形成市域范围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市创建办要高度负责,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十大专项行动”具体任务、工作职责、创建目标,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督查指导、规划设计等各项工作任务。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履行好主阵地、主战场职责,把各项责任、指标、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单位和每一个负责同志头上。在硬件建设、设施完善、软件提升上下大功夫,重点抓好基层社区、乡镇综合服务中心、背街小巷等,加快推进“十星级文明小区”创建,补强社区、小区这一短板。把创建工作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到每一个市民头上,形成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的强烈共识。市直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职能责任,一把手要对本部门的创建任务亲自部署、研究、推进,分管副职、具体办事人员要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要求逐项抓好落实。注重问题导向,将创建目标和工作任务清单化,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质提效。市委办、市政府办要定期不定期对各部门各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十大专项行动”具体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督促检查,及时将情况上报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要将创建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体系,对失职失责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市纪委监委要对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跟进,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影响全市创建工作的人和事要严肃追责。

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各单位、市创建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