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省委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组到芮城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1-08 09:2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熊顺利) 11月7日,根据《山西省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工作方案》安排,省委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组一行8人在督察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天庆的带领下到芮城县进行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督察。芮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依法治县办主任仇红学主持督察汇报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跃刚,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建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1573176797578883.jpg

  会上,督察组成员乔永刚宣读了《山西省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跃刚同志汇报了该县近年来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督察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在听取该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后,督察组按照督察要求逐项查看了该县法治政府建设的相关资料,并抽查了县委办、政府办、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信访局、县人社局等部分单位相关资料。


1573176840633766.jpg

督查结束后,督察组与县领导进行了反馈交流。督察组指出,芮城在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推进有序,取得了积极成效,尤其是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为契机,强弱项,补短板,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希望该县继续探索创新,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大法治队伍建设力度,及时抓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抓好法治政府建设责任落实。

05.jpg


仇红学指出,督察是推进工作的重要手段。此次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是推进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强有力抓手,务必要抓实抓牢。要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认真准备,把迎督过程变成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过程”的批示,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对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工作认真进行梳理,厘清责任,强弱项、补短板,助推芮城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交一份满意答卷。

微信图片_20191108093649.jpg


  下午,督察组在县领导仇红学、李跃刚、李建刚等人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法治芮城主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