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1-15 08:49

 运城长安网讯 (记者古红军 王俊晰)11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5次(扩大)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专项斗争成果,交流经验,分析斗争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邓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尚礼主持会议。

0014.jpg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分别就推进本系统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扫黑办人员;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扫黑办主任,法、检、公、司“四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分管领导,各公安分局局长;运城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扫黑办主任及会议发言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00012.jpg

针对下一步的扫黑除恶工作,邓雁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信心,把握形势,持续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回顾总结近两年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突出成效,充分肯定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强劲势头,已经取得压倒性态势,促进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综合分析了专项斗争当前呈现的阶段性特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和把握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主攻方向,持续攻坚推进。

二是要持续深挖,依法严惩,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要继续强化大案攻坚,进一步深挖案件线索、攻克重点案件、加大追逃力度、加快起诉审判工作,着力深挖打击一批黑恶势力,攻克一批大案要案;要继续强化“打伞破网”,扎实开展已办黑恶案件“回头看”,突出核查重点、强化协同办案、把准界限、强化督导,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要继续强化“打财断血”,切实加强对黑恶势力涉案财产的准确认定、精准查控和判罚收缴,从根源上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

三是要打建结合,完善机制,努力推动扫黑除恶工作长效常治。要切实完善行业治理机制,加强重点整治、强化行业监管、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加强滋生黑恶势力的源头治理;要切实完善基层治理机制,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深化乱点整治、深化特殊群体服务管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切实完善政法队伍建设机制,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关爱保护干警,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四是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斗争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问题整改、强化督导考评、强化专项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纵深发展,努力取得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