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邓雁平:用优秀的成绩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1-15 15:49

  运城长安网讯(记者 古红军 王俊晰)1月14日,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市委主题教育第8巡回组副组长尚冬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培鸿主持。


DQ4A5079.JPG


  会上,市委政法委主题教育领导组办公室主任邓炳瑞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李培鸿对市委政法委主题教育进行总结,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市委的有关规定要求,在市委第8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DQ4A5099.JPG

  针对这一阶段的学习,邓雁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筑牢思想根基。要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深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

二是要完善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把终身课题和永恒课题落到实处。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床头书,案头卷,在理论学习上不断深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在讲政治讲忠诚上不断深化,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在践行初心宗旨上不断深化,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强化整改意识,把整改落实到具体的工作措施当中。上坡路必然难走,韧者无畏!在强化落实整改上,要加强主题教育工作组织领导,强化指导督促,要紧密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工作实际,对标工作任务,查找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群众反映的问题、群众不满意的方面,制定出整改方案、落实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抓好落实。

四是要深化调研成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调研不是主题教育的作秀!要把调研的成果转化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对调研报告要进一步深化、完善,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及时转化为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要结合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和关键处发力,努力把自身差距和工作短板补齐,要用优秀的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

  尚冬春表示,市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在中央、省委、市委的示范带动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