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郭尚礼深入盐湖平陆万荣新绛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01 11:1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1月3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带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先后深入盐湖区、平陆县、万荣县、新绛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亲切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和卫健防疫、交通运输、社区干部,送去了口罩、防护服、手套、防护水、护目镜等疫情防护用品,要求大家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关县市党委政法委、公安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1580613670292245.jpg

1580613695143818.jpg

  在平陆县黄河大桥和运三高速运城东口疫情防控检查站,郭尚礼仔细查看了检查站人员配置、防护装备、勤务运行、交通疏导、突发情况处置等情况。郭尚礼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卫健防疫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充分发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警务区域合作机制作用,做好与河南三门峡疫情防控检查站的联系对接,进一步提升检测筛查工作能力,既要不漏一车一人、不留隐患,又要防止车辆、人员积压影响交通畅通。要利用公安大数据和情报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健全完善与卫健防疫等部门的信息推送、信息共享、核查反馈等高效协调机制,积极配合乡镇、卫健等部门开展摸排走访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勤,最大限度争取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理解支持,并要提早制定春节假期返程高峰、雨雪等特殊天气条件下开展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顺利开展。要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干扰破坏社会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追逃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加强一线执勤民警和卫健防疫、交通运输人员的自身防护,配齐各类疫情防护和警务装备,切实做好休息、饮食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一线执勤人员旺盛的战斗力。

1580613720468124.jpg

  在万荣县解店镇恒瑞花苑小区,郭尚礼要求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配合卫健防疫部门开展防控工作;社区等基层组织要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格实行包联工作机制,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及时关注群众所需,及时回应群众期待,安排好群众生活。必要时,做好群众心里疏导工作。要抓好重点车辆、重点部位及重点人员等的监测、防控和劝返工作。要加强与周边县市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凝聚疫情防控合力。要加强防疫一线人员安全防护,提高防护意识和能力,配齐各类安全防护设施,坚持坚守、履职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580613752553113.jpg

  在新绛县看守所,郭尚礼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入监控室、医疗室、监区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郭尚礼指出,监管场所作为特殊场所,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坚决打好监管场所防控工作主动仗,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所之外。对监管场所新入所收押人员和办案民警、律师等入所工作人员,要严把进口关、隔离关、防治关、警力关,坚决杜绝输入性传染源。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队伍管理,开展卫生防疫培训,提高民警自身防护意识,尽量减少与外界接触。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果断采取隔离、转诊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认真履行职责,把“零脱逃、零死亡、零违纪、零暴力”的目标紧紧抓在手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确保监所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