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郭尚礼深入垣曲绛县新绛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02 09:4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 2月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带领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垣曲、绛县、新绛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辅警和卫健防疫人员。

  


  在垣曲县窑头检查站,郭尚礼仔细查看了检查站人员配置、勤务运行、交通疏导、突发情况处置等情况,送去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控装备。他要求,要严把出入关,进一步提升检测筛查工作能力,既要不漏一车一人、不留隐患,又要防止车辆、人员积压影响交通畅通。要充分发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警务区域合作机制作用,做好与河南省疫情防控检查站的联系对接。要加强一线执勤民警和卫健防疫人员的自身防护,配齐各类疫情防护和警务装备,切实做好休息、饮食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一线执勤人员旺盛的战斗力。

  


  在垣曲县公安局蒲掌派出所,郭尚礼认真查看了办公区、执法场所和有关资料档案,详细询问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进一步强化作战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要积极配合乡镇、卫健等部门开展摸排走访工作,健全完善与卫健防疫等部门的信息推送、信息共享、核查反馈等高效协调机制,切实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要把疫情防控与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干扰破坏社会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追逃等工作,确保辖区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在垣曲县黄河小浪底库区,郭尚礼详细了解了人员流动情况,实地检查了人员密集场所和河南入晋水路通道疫情防控情况,要求要加强防控措施,严防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要严格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对客运车辆(船舶)实行严格管控的通知》要求,严把航运出入口,坚决封死水路通道。

  


  在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郭尚礼认真听取了疫情防护工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及队伍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全市公安交警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扬舍小家、保大家的公安奉献精神,做到文明执勤,规范执法。要强化一线执勤民警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和技能训练,教育指导民警提高病毒防范意识,增强自身防护能力,确保公安民警及辅警“零感染”。要通过典型宣传,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大力弘扬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充分展示公安交警战“疫”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绛县公安局涉黑涉恶追逃工作会上,郭尚礼听取了绛县公安局相关工作汇报,对涉黑涉恶逃犯抓捕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上来,用硬办法、硬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要不惧困难,迎难而上,“一把手”要主动扛起责任,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判分析,把握重点环节,采取过硬措施,推进工作落实。局领导要包人包案,主办民警要逐人制定追捕措施,层层传导压力,调动全警追逃积极性,充分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战法,穷尽一切手段办法,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郭尚礼一行还赶赴新绛县公安局参加了省公安厅视频调度会议,听取了新绛县公安局专案汇报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汇报,对核查政府督办事项工作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