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丁小强到康杰中学、运城学院和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2-07 10:20

2月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康杰中学、运城学院和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法人单位责任,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好校园防控阵地。市领导乔登州、梁清燕一同检查指导。

  在康杰中学大门口,丁小强严格按照规定接受体温测量、消毒。进入校园,他仔细询问学校网络教学的开展、开学后的防控预案和各类人员摸排情况等,认真查看临时隔离点的医疗物资和医护人员配备,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全天候、无死角,时刻以战时状态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他指出,我市是教育大市,师生众多,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局。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抓好各级各类学校防控,按照开学后的工作预案,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把本单位防控预案制订得更严密,建立完善校内体温监测体系、隔离观察体系和发热转诊体系,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可防可控。要做好开学延期的学习引导,开展网络直播教学,加强与学生线上交流沟通,及时做好教学和心理安抚疏导工作。

  “防控预案落实到位了吗?”“防控物资充不充足?”“师生返校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在运城学院、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丁小强问得细,学校负责人答得实。得知两所高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全面摸清师生在外情况和底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时,丁小强给予肯定。他强调,高校人员数量多、外地学生占比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坚决落实法人单位责任,书记、校长齐抓共管,把师生返校工作考虑得更周全,把防控物资准备得更充足,坚决守护好这方“净土”。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公共卫生和防控知识,凝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检查中,丁小强强调,教育是一项崇高的事业。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立德树人,聚焦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积极引进优秀人才,抓好优秀教师培育,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优良、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高等院校要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深化校地合作,坚持与运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围绕先进制造、新型材料、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开设特色学科,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助力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