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郭尚礼深入芮城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2-07 10:11

运城长安网讯  2月4日,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带领市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芮城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辅警和卫健防疫、交通运输管理人员。


在呼北高速芮城县东出口疫情查控站和省际出口疫情查控站,郭尚礼详细询问了查控站的警力配备、车辆人员流量、防护装备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连日来值守疫情查控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和卫健防疫、交通运输管理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他强调,全体参战人员要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按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工作原则,全力排查来自车辆和人员,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坚决守住守好疫情防控“运城防线”。针对高速路口车辆拥堵的问题,

他指出,一是对运城本地车辆驾乘人员,在卫健防疫人员测量体温后,由专人登记车牌、驾乘人数后迅速放行,对外地车辆要严格流程、登记检查,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二是要根据通车流量,适时增加车辆通道;三是要积极协调交通局工作人员上路,增加检查力量,加快车辆通行;四是要强化区域车辆管控,强化引导力度,远端分流,最大限度杜绝车辆拥堵;五是执勤民警要依法执勤、文明执勤,争取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同时,他指出,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和身份证核录仪,在对入境离境人员进行疫情排查的同时,要细心排查乘坐车辆有无携带管制刀具、毒品以及其它违禁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做到一站多能,实现封堵疫情与封堵违法犯罪统筹兼顾。最后,他仔细叮嘱执勤人员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确保“零感染”。 

在芮城县公安局陌南派出所,郭尚礼详细询问了派出所辖区常住人口、管辖面积、治安形势等情况,同时实地查看了该所的执法场所,对派出所的内务环境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基层派出所要认真借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经验做法,紧紧依靠村委会、社区等基层组织,大力整合乡镇公安、综治、司法等力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治安防控,进一步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孙辉 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