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到盐湖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08 12:22

  运城长安网讯  2月3日至5日,运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培鸿、杜峰彦、钟建军等班子成员先后深入盐湖区,对无物业管理、无保安人员的老旧小区,出租房屋、公寓密集的城中村,外来人口聚居地,以及盐湖区委政法委包联的社区和我市各高速口等重点区域的防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培鸿深入钟楼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杜峰彦深入富乐小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无物业管理、无保安人员的老旧小区,出租房屋、公寓密集的城中村,外来人口聚居地防控工作任务重的实际状况,盐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满堂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副科级领导干部全员上阵,班子成员带队,兵分两路,包联入驻北城办葡萄园社区华龙公寓和富乐小区两个老旧小区。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钟建军深入运城东高速口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盐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满堂在运城机场高速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盐湖区委政法委反应迅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区委政法委包联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并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

一是摸实情,做到心中有数。在社区干部的配合下,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两个小区人员入驻的第一手资料。华龙公寓和富乐小区至今未发现有可凝人员。目前,共排查华龙公寓13户44人,富乐小区85户221人。

二是定人员,解决无人管理的问题。在掌握实情的基础上,让小区的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等热心人员主动担起楼长和单元长,负责本楼、本单元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供物资,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区委政法委在严格落实区委提出9条措施的基础上,在防控物资方面给予坚实保障。为两个小区配备喷雾器2个、消毒液100斤2大桶,口罩500个,宣传小喇叭2个。

四是抓重点,确保万无一失。面对返工、返学“双返”人员即将返城的工作重点,区委政法委包联小组坚持对即将返城人员做工作,劝其继续留在原地。对返城人员严格登记,测量体温,了解来路和现状,对来自有疫情县的人员及时上报社区,动态监测体温。对现有住户要求多居家、少出门,勤洗手,常消毒。

五是建机制,实行动态化管理。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区委政法委包联小组实行三班倒,全天候进行包联指导,坚决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完善《小区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出入登记簿》,做到出入人员人人测量体温,坚持小区每天2次消毒。一旦发现重点人员,坚决实行“五个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