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书记丁小强赴临猗县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02 09:55

  丁小强在临猗县调研时强调

  抓紧抓细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3月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临猗县嵋阳镇和孙吉镇,就县域医共体改革、重点项目建设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靠前服务、解决难题,争分夺秒、力争上游,抓紧抓细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一联五”工作责任制,推动企业满负荷生产和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丁小强在临猗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在临猗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丁小强详细了解县域医共体改革成效、考核机制、存在问题,以及医院疫情防控等情况。他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继续深化县域医共体改革,抓紧补齐短板,全力构建权责明确、统筹协调、上下联动、运行高效的现代化医院管理体制;要进一步巩固基层医院全科诊疗服务能力,培育医院特色专科,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让医改的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丁小强在临猗县医疗集团嵋阳镇嵋阳村卫生室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全村有多少个慢性病?”“每个村民一年可以报销多少医药费?”“改革后医生收入怎么样?”在嵋阳镇卫生院和嵋阳村卫生室,丁小强就改革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建设,完善提升乡村医疗机构硬件设施配备,不断提高基层医疗保障能力,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丁小强在即将开工的孙吉镇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项目工地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项目总投资46.45亿元,是国家高速路网菏宝线和我省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运城通往陕、甘、宁等地的重要运输通道。在项目场地,丁小强详细了解立项批复、征地拆迁、设备进场等前期工作准备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临猗黄河大桥是国家、省、市的重大建设项目,对推动全市乃至黄河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施工单位、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强化协作、合力攻坚,全力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顺利开工、如期完工。

  临猗县国土绿化建设项目投资8000余万元,计划3年在沿黄荒沟荒坡和峨嵋岭台地发展生态林和经济林10万亩,进一步补齐黄河沿岸生态脆弱的短板。丁小强听完该项目规划介绍后,明确指出,国土绿化项目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周密部署、科学推进,不断强化黄河流域水土流失治理;要因地制宜选优树种,做到四季常绿、有花有果,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副市长卫再学参加调研。(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