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丁小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战役 尽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17 10:48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二十七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战役 尽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3月16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二十七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二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守好首都“护城河”、舆情引导和新闻报道等情况汇报,要求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战役。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朱鹏,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陈竹琴、郭尚礼、卫再学等出席。

  丁小强强调,3月13日,全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双清零”,实现治愈率100%、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成为全国第三个清零省份,全省上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进入“下半场”。要强化责任意识,从严从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抓好入境、返境人员信息填报,严格落实健康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对有虚报信息、隐瞒病情等行为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筑牢各类人员进京防线,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继续加强农村和社区防控,坚决守牢基层防线;切实做好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加强预判、健全预案,确保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尽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分析研判复工复产企业运行情况,推动企业达产达效;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在建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做好各类市场商场、沿街店铺复市管理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生活需求;积极稳妥推进景点景区开放,安全有序、形式多样搞好百花节活动;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开展爱党、爱国、爱人民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教育,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朱鹏指出,我市疫情防控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进一步加强责任制落实,强化工作举措,坚决做好“五类人员”进京防控;强化公安、通信等部门联动,密切关注运城在境外的人员,做好境外来运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做好各类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逐校全面严格验收,确保开学准备工作万无一失。要全面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推动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深化“千人千企”精准帮扶活动,逐项清零发现的问题,促进经济稳定运行;开展产供销衔接,促进企业协作配套,推动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