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丁小强:绘就河东大地景美业旺民富人和的美好画卷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27 10:01

  丁小强在全市乡村振兴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绘就河东大地景美业旺民富人和的美好画卷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 孙 雄)3月26日,全市乡村振兴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芮城县陌南镇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比学赶超、取长补短,加快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与高质量发展,推动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再掀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新高潮。市委副书记储祥好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梁清燕、董旭光等出席会议。

  


  丁小强在永济栲栳镇正阳村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指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的政治责任,是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重大举措,是推动运城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切实增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结合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突出抓好黄河一号旅游公路沿线村庄环境整治,建设一批高标准示范村、示范带、示范区,切实把黄河一号旅游公路打造成造福人民的旅游路、生态路、资源路、扶贫路、振兴路。

  


  丁小强在芮城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强调,要突出抓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抓住乡村振兴规划这个先导,绘就河东大地景美业旺民富人和的美好画卷。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立足长远,科学规划主导产业、基础设施、土地利用,做到无规划不建设、无设计不建房,久久为功、坚定不移发展富民产业,推动运城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紧紧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推动粮食主产区的稳定发展,做强做优特色农业,培育壮大农产品深加工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抓住生态宜居这个关键,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抓住筹办“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契机,坚持“清、拆、改、种、建”五治并举,把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美观有序的村庄景观展现给世人。要紧紧抓住治理有效这个基础,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自治、法治、德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扎实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持续打击农村黑恶势力,深入做好农村维稳工作,不断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丁小强在沿黄一号旅游公路永济段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坚持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切实凝聚起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要以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的方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坚持政府主导,筑巢引凤,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结合各地实际,广泛听取农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吸引他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丁小强在沿黄一号旅游公路芮城段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会前,丁小强带领与会同志实地考察了永济市栲栳镇正阳村、城西街道介峪口村,芮城县风陵渡镇西侯度万亩花椒产业示范园、陌南镇夭头村黄河滩地万亩小麦高质量生产示范区、陌南镇朱吕村,以及永济、芮城两地的沿黄一号旅游公路建设。

  会上,陈杰、梁清燕分别就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与高质量发展2020专项行动和沿黄美丽乡村建设作了安排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万荣县、临猗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