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丁小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突出严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突出实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30 09:06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三十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3月28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三十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第二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进一步做好精准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工作汇报,研究安排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领导储祥好、陈杰、王志峰、乔登州、陈竹琴、卫再学、崔元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强调,认真学习贯彻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第二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突出严。严格筛查,严格隔离,严格防护,严格救治,形成精准防控的工作闭环,切实做到环环相扣、无缝衔接,确保不出现任何疏漏;加大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宣传力度,压实属地责任、单位法人责任和社区责任,强化全社会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防控责任制,严格执行境外返运人员动态管理台账和日报告制度,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依法处理瞒报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行为,全力以赴做好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突出实。落地落实省委、市委推动经济发展的各项举措和要求,做好市域内的产销对接,充分释放现有产能;抓住中央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的窗口期,谋划新上一批好项目,积极推进已复工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新项目开工;多措并举推动消费,线上线下联动促进运城农产品销售,打通消费梗阻,恢复消费正常秩序,创新消费方式,充分释放消费潜力;采取有力措施促转型,各县(市、区)要围绕本地主导产业延长、补齐产业链,做优做强产业链,同时大力配置创新链、人才链;牢牢抓住国家加快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加大对5G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发展、开发区双创基地建设等支持力度,积极谋划推动一批新项目落地开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立专门机构,配优配强队伍,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掀起大抓招商引资新热潮;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巩固壮大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做好高三年级以外的学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一声令下,就能如期开学。(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