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邓雁平深入高家垣社区调研疫情期间流动人口管理和出租屋管理情况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53

  运城长安网讯(记者 古红军 王俊晰 通讯员 王国义)4月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深入高家垣社区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流动人口管理和出租屋管理情况。盐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满堂,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杨伟,民政局局长许俊霞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403165254.jpg

  在高家垣社区,邓雁平详细了解了社区人口数量、网格员配备情况、疫情防控期间流动人口管理和出租房屋管理情况,以及境外返运人员隔离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工作资料台账。

微信图片_20200403165324.jpg

微信图片_20200403165309.jpg

  邓雁平指出,突发的疫情对政法工作既是大考,又是检验,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在城市、在社区,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到每家每户。高家垣社区地理位置特殊,出租房屋较多,外来流动人口多,管理困难,要针对疫情防控的难点认真总结反思,对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邓雁平强调,要充分发挥“网格”队伍力量,加强社区利用前沿科技手段,完善流动人口信息,通过“以房管人”,完善工作长效机制,促进城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化、智能化、常态化,要抓住应对疫情这一契机,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必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