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运城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动员会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0 08:59


  5月19日上午,运城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跃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邵建设,市委巡察组正处长级巡察专员、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马高丰,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盖伟民及巡察办和巡察组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马高丰宣读了《运城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方案》,对此次巡察的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

 


  周跃武就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开展政治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中央制定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开展巡察工作,就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实“政治体检”,通过政治监督,查找并推动解决“政治偏差”,最终促进工作。大家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巡察是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巡察,就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章赋予的政治任务;开展巡察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到位的问题,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开展巡察是法院系统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有力保障,去年以来,市中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孙世芳和原办公室主任王和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市中院乃至全市法院系统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破坏。开展巡察,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那些党和人民群众痛恨的,不收敛、不收手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二、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完成好支持配合任务。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工作,是领导干部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必须履行的义务,更是胸怀和修养的体现,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积极配合,巡察组进驻后,要与巡察组保持沟通,商定配合事项,要全力协助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调研座谈、查阅资料、信访接待和舆情处置等工作;要抓好整改,既要扎实做好配合巡察的“上篇”,更要踏实抓好巡察整改的“下篇”,坚持巡察整改与业务提升统筹兼顾,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践中。

  三、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发展。要坚守政治定位,巡察是政治巡察,要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注意从政治监督的高度发现和辨析问题,切实发挥政治“探照灯”、政治“显微镜”作用;要依规依纪依法,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程序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工作;要恪守纪律要求,巡察干部监督别人,更要带头讲规矩、严作风,既要积极主动工作,又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配合支持市委巡察组工作,赵斌代表中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一是拥护。坚决拥护巡察组对中院领导班子和全面工作的巡察。巡察组入驻我们中院,将有助于我们发现问题,转变作风,全面提高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本次司法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提高党性修养、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遇,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是配合。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监督工作是我们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一要加强综合协调。成立由赵斌院长担任组长的联络组,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让巡察组全面了解各项工作的实际情况。二要坚决服从安排。巡察期间,要组织召开党组会、座谈会、单独谈话等活动,联络组要精心组织,各部门要坚决服从,积极配合。三要做好服务保障。联络组和办公室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巡察期间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巡察组顺利、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三是整改。我们要以诚恳的态度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刮骨疗毒、补钙强体,坚决做好整改。巡视巡察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发现问题、修正和提高自我的契机。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我们要深刻剖析,立即整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我们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院党组要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在更高起点上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决不辜负市委和巡察组的信任和期望。

  


  


  


  


  


  周跃武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中院工作版面、多功能党建活动中心和中院廉政教育基地。

  中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纪检组全体人员参加了巡察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