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邓雁平深入临猗县调研指导“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0-05-20 18:18

  运城长安网讯(记者 古红军 王俊晰)5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带领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信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临猗县调研指导“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临猗县领导于鹏飞、靳国全、高力、李涛、柳晋生一同参加调研。

DQ4A7866.JPG

  在临晋中学,邓雁平详细询问了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三零”创建安排部署情况。他要求学校严查各类隐患,建立工作台账,教育部门要出具指导性意见,引导学校破除隐患化解风险。在东睦华晟粉末冶金有限公司,他走进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确保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做好矛盾排查工作。在猗氏镇翟村,他参观了翟村综治中心,对翟村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树立一批典型示范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强基层党组织力量,让基层干部充分发挥领导作用。

DQ4A7884.JPG

DQ4A7953.JPG

  在双塔社区,邓雁平参观了应急救援站、“三零”单位创建宣传栏、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社区活动中心、社区荣誉室,他要求社区加强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在临猗县中医院,听取医院负责人汇报后,他强调要落实责任人,集中力量整治好乱点难点;要建立巡查组,解决好各种纠纷矛盾;要加强公安部门对医院治安防控人员的培训指导。

DQ4A7968.JPG

DQ4A8016.JPG

  最后,在临猗县信访局,邓雁平对完善县、乡、村三级矛盾调解中心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DQ4A8022.JPG

  邓雁平指出,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顺应形势发展、顺应群众期盼、致力治晋兴晋强晋作出的重大决策、实施的重大创新,也是“平安运城”创建的重要内容。各相关单位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部署。

  邓雁平强调,做好“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矛盾排查是前提,解决问题是关键,发动群众是根本。各相关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全面深入排查,摸清创建底数,强化矛盾风险排查落实力度。面对矛盾纠纷,要追本溯源,把问题做深、做细、做实,着力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问题化解在部门,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充分发挥群众自治的基础作用,建强以农村、社区党组织为主导,辖区群众居民为主体,各类法人单位、群众团体、社会组织参与的创建工作架构,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