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丁小强储祥好专题调研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1 09:25

  丁小强储祥好专题调研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建设时强调

  建好城市为人民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5月2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专题调研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好城市为人民,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市领导乔登州、董旭光一同调研。

  

  丁小强、储祥好在河东街与学苑路交叉口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河东街是中心城区东西向的主干道,其维修复铺工程受到市民高度关注。目前,人民路到中银路段已完工通车,学苑路到飞雁桥段机动车道已通车,预计6月1日将全面完工通车。丁小强、储祥好来到河东街与学苑路交叉口察看工程进度,要求科学优化施工,做好质量监管,确保施工安全,统筹抓好管网建设、街道绿化美化、建筑立面改造、广告门牌规范等工作,全力打造民心工程、品质工程。

  

  丁小强、储祥好调研周家坡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  记者 雷哲侠 摄


  周家坡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启动以来,盐湖区和市住建部门协同推进,群众积极配合,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丁小强、储祥好仔细听取房屋征收、回迁房规划建设、步行街规划等情况介绍,对改造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丁小强指出,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科学规划设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高品质建好回迁房,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丁小强、储祥好在安邑西路跨铁路立交桥北侧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在安邑西路,丁小强、储祥好来到铁路立交桥北侧,实地查看道路提升改造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进展情况。这两项工程完工后,市民出行将更为便捷,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区雨水排放和铁路桥下的积水问题将有效解决。丁小强要求,注重安全施工,加大道路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

  


  在学苑路和周西路容易积水路段,丁小强、储祥好仔细询问造成积水的原因和临时排水工程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要求推进城市海绵化改造,一次性做好道路及排水管网的规划建设,提高道路排水水平,确保群众平安畅通出行。

  


  工农街机场大道(圣惠路至运三高速桥)提升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311”重大工程项目,全段完工后将成为一条高标准的城市主干道。丁小强、储祥好实地察看工程进展,仔细询问道路分段施工安排、街景提升改造规划等情况。丁小强强调,要明确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做到修养一体;要抓好源头管控,统筹推进街道绿化、城市天际线、建筑立面、楼顶屋顶的改造和临街违建的整治,规范彩钢瓦使用,净化建筑“第五立面”,提升街道风貌。

  

  丁小强、储祥好在高速出入北口与解放路交叉口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在解放路(工农街到高速公路北口)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推土机、挖掘机有序施工作业,工程车来回穿梭,植树、种草、浇水,一派繁忙景象。丁小强、储祥好沿路察看施工进度,与工程建设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程推进、高速口绿化效果等情况。丁小强要求,要因地制宜选择树种和草种,做到乔、冠、草科学搭配,实现错落有致、风景秀美、四季常绿;要抓好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打造亮丽的城市形象窗口。

  调研中,丁小强、储祥好对近期中心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进展给予肯定。丁小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延续历届市委、市政府工作,高品质推动城市建设。要多倾听群众的意见和需求,增强群众城市主人翁意识,让群众支持、参与、监督城市规划建设。要按规矩办事,抓好施工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