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省高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乔杰深入临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20 15:1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5月20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乔杰一行到临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省高院政治部副主任方建霞,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陪同调研。省高院驻院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张光普,市中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富中,市中院研究室主任姚运兴,市中院办公室副主任王力一同参加调研。

1590045443394082.jpg

乔杰一行首先来到北景人民法庭,参观了北景法庭多元调解室、科技法庭、案件合议室以及党员活动室和文体室,详细了解了北景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员构成及办案情况,随后视察了临猗法院新建审判办公大楼主体工程。临猗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全向乔杰一行介绍了审判大楼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乔杰要求要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1590045580525273.png

在临猗法院,乔杰一行视察了审判大楼、立案诉讼服务大厅、速裁中心、诉调对接中心等,亲自查看了相关资料、翻阅了案卷。随后,在二楼会议室参加了该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座谈会,听取了临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社峰对该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汇报。

1590045831306155.jpg

乔杰要求,一是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时时刻刻把责任扛在肩上,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专题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贯彻始终,以案为鉴,用身边人和身边事使干警受教育、受警醒;二是要严格执行制度规定,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要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结合法院工作,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乔杰还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包括审判执行工作,临猗法院要把工作做好向组织、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徐社峰作了表态发言,他说,乔组长一行的调研指导是对临猗法院工作的引领与鞭策,该院将持续做深做细各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抓好专题警示教育,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持续高质量推动该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

1590053209347657.jpg

赵斌指出,一要严格按照全市法院警示教育大会要求,认真开展好“三项教育”活动,对照提出的7个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找出问题,对症下药,做好整改。二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遵守制度,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行为,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三要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