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农业农村部调研“中国农民丰收节”运城主会场筹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1:03

  农业农村部调研“中国农民丰收节”运城主会场筹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唐珂讲话 丁小强表态 储祥好主持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亿万农民设立的节日。2020年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设在运城市。为了搞好筹备工作,6月1日至2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带领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及中国农业大学有关领导和专家深入我市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鞠振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座谈会。市长储祥好主持。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梁清燕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唐珂在座谈会上讲话。记者 闫鑫 摄

  唐珂对“中国农民丰收节”运城主会场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运城是黄河流域农耕文明的重要源头,今年农民丰收节主会场首次走出北京来到运城,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展现黄河农耕文明发展脉络和现代农业丰硕成果的有效举措。要提高站位,精心策划,协调联动,认真组织,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进一步向基层下沉,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通过热热闹闹且内涵丰富的庆丰收活动,全方位展现亿万农民的勤劳智慧和新时代风采。

  


  丁小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记者 闫鑫 摄

  鞠振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运城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开展。要进一步优化活动方案,突出丰富性、现代性、文化性、特色型、衔接性和牵引性,彰显黄河流域农耕文明特色。省农业农村厅将和运城市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储祥好主持会议。记者 闫鑫 摄

  丁小强对各位领导、专家来运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选在运城,既是运城农业文明发展的历史机缘,也是全面展示运城各项工作的重要机会,更是在新时代推动运城农业农村发展的重大机遇。运城市把筹备农民丰收节作为全市的一件大事来抓,目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运城市将全面落实与会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部署各项筹备细节,全力以赴把这件中国亿万农民的大事办好,通过既隆重又简朴的活动,激发全社会关心关注“三农”工作的热情,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鞠振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闫鑫 摄

  储祥好表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一块金字招牌,在运城举办是537万河东儿女特别是广大运城农民的骄傲。运城将本着节约、务实、共享的原则,把钱花在刀刃上,扎扎实实做好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水平。

  会前,唐珂一行先后深入我市万荣、稷山、永济、芮城4县(市),就主会场的筹备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