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督导组深入平陆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09 11:1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7月7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杜峰彦带领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平陆县对“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办理情况,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百日攻坚”集中清理活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平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陪同检查。

检查中,督导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各项工作资料,随后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文红就四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各块工作进行了点评。

杜峰彦表示,平陆在开展各项工作中能够切实做到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压实责任并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对该县开展各项工作能够充分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掌握基层具体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杜峰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实实在在转变理念。政法机关在工作中不能高高在上,要切实转变工作理念,深入一线,搞好服务,如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要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40条”,深入企业,为企业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要善意、文明、规范司法执法,同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对于一些维访、闹访户,要固定证据,该打击的要坚决依法严厉打击,树立法律的威严。二是要实实在在研究措施。在开展扫黑除恶、“三零”单位创建以及日常司法执法过程中,要注意讲究方式方法,对症下药,要多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走访,深入查找影响当地稳定的突出问题,针对突出问题,拿出解决办法,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要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凡事要有思路、有办法、有效果,真正使问题得到解决。特别是在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要真正通过活动的开展达到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起到端正执法司法理念,转变执法司法作风的目的,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为全市五抓一优一促,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政法机关应有的贡献。

段毅平要求,全县政法机关要按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组织各单位对专项整治活动再研究、再部署、再安排,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有效维护全县社会稳定,为平安运城、平安平陆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