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邓雁平深入夏县调研“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7-10 08:48

777.jpg


运城长安网讯  7月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带领市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先后深入夏县裴介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裴介派出所、禹王乡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水头镇水头村调研指导“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4.jpg

1.jpg


  在裴介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邓雁平详细了解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叮嘱要做到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耐心细致做好矛盾调处工作,做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在裴介派出所,听取了今年以来的接处警情况、社会面管控和重点人员管理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和打击犯罪力度,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在禹王乡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详细询问了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情况;在水头镇水头村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听取了相关案件情况汇报。


3.jpg


邓雁平对夏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采取的措施给予肯定,并就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相关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基层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设。要强乡带村,全面整合资源、配强人员、完善机制,切实把基层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打造成为“群众之家”,让老百姓只跑一次腿、只进一个门,做到诉求有门、回应有声,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二是要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派出所要坚持重心下移,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作用,组织包村民警到村了解重点人员情况和社会治安状况,指导农村“两会一队”加强治安防范,化解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各类不稳定因素,有效预防和减少案件发生,提升群众安全感。

三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支持参与“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政策引导和心理服务,在源头上化解矛盾,从心理上解决问题,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

四是要积极稳妥处置群体性事件。对历史遗留问题、陈年积案和各类苗头性隐患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处理,严防激化升级。同时对已经发生的群体性事件要依法果断处置,对挑头闹事人员坚决依法处理,维护法律权威。

五是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各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深入排查掌握各类矛盾问题,针对性采取措施,着力整治化解,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六是要强化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要认真选树打造一批“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好典型,总结经验,广泛宣传,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达标见效。(王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