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营造昂扬向上政法舆论氛围 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运城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7-27 08:55


  运城长安网讯  7月24日,运城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政法各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集中收看“第二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发布仪式暨全国政法战线抗疫精神宣传展示活动”视频直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培鸿参加并讲话。

  


  此次活动由中央政法委发起组织,对全国政法新媒体中的佼佼者进行表彰,公布了“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揭晓了2017、2018年度全国政法优秀新闻作品奖。

  


  李培鸿指出,中央政法委对政法舆论宣传工作和新媒体建设高度重视,大家要牢记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提出的“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政法新媒体应有大作为”,把导之有力、导之有方、导之有效贯穿于政法舆论宣传全过程,汇聚起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凝聚起磅礴力量。

  李培鸿要求,要加强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处置应对涉政法舆情。做好意识形态形势的分析研判,积极开展涉政法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加强网络阵地管理,做好重大突发案事件信息发布工作,赢得社会的理解和支持,有效引导舆论走向。要做实做活正面宣传,做大做强政法新媒体。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开展宣传;聚焦推进社会治理、打造平安建设品牌样板开展宣传,加强对扫黑除恶、“三零”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动《民法典》实施运用等开展宣传;聚焦政法领域改革和智能化建设、实现政法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开展宣传报道;聚焦健全监督体系、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开展宣传报道;聚焦政法系统先进典型、彰显政法干警时代风采开展宣传报道。推动政法舆论生态持续优化,为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