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四大班子领导看望慰问驻运部队官兵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7-30 10:38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看望慰问驻运部队官兵,向驻运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问候,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丁小强、安雅文、张润喜、乔登州、金岩、崔元斌一行先后慰问了运城军分区、驻运空军某部、预备役炮兵团的官兵,并与驻运空军某部、预备役炮兵团官兵代表座谈。座谈中,丁小强感谢驻运部队对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他说,驻运空军某部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赢得众多荣誉的队伍,多年来在全市抢险救灾、森林防火和支持地方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预备役炮兵团在作战训练、服务地方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成效显著,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肯定。

  丁小强强调,驻运部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举旗铸魂,围绕“练兵备战”,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狠练过硬本领,随时做好战斗准备。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做好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储祥好、周跃武、杜自立、郭尚礼、刘国义和运城军分区司令员毛辉一行来到武警运城支队,参观支队史馆,观摩作战指挥演示。储祥好勉励战士们牢记肩负使命,当好忠诚卫士。他说,长期以来,全市武警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练兵备战,在维护社会稳定、处理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救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大家。希望广大官兵进一步发扬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弘扬优良传统,练就过硬本领,以建设运城、保障运城为己任,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运城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坚强后盾,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在市军休所,储祥好一行与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举行了座谈。储祥好指出,运城是红色的土地,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在不同时期为国家作出了重大贡献,没有你们当年的浴血奋战和保家卫国,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相关部门要为老干部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让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落实好各项保障待遇,满腔热情办实事、办好事,切实为全市退役军人搞好服务。

  邓雁平、贾爱珍、翟冬鸿和运城军分区副司令员戴刚一行,来到驻永济空军某部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并送去慰问品。邓雁平指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发展,为部队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希望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政治担当,永葆先进本色,全面提高履行使命能力,支持地方发展,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要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奋进姿态,为乘势而上书写运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再作新贡献。

  驻运部队官兵对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部队建设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驻运部队全体官兵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心系“第二故乡”,充分发挥部队优势,进一步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参与和支持运城各项事业发展,为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记者 王文军 张 越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