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省检察院检委会李彦一行到垣曲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8-07 10:24

1596767542338062.jpg

运城长安网讯   8月5日,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彦、第七检察部副主任郭建军一行,到垣曲县检察院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垣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海强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垣曲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向阳对该院近年来在发挥职能服务大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1596767564282098.jpg

  李彦对该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垣曲县检察院干警精神面貌好,公益诉讼亮点突出,典型案例引领作用强,队伍建设措施得力,并指明了基层检察院下步努力方向。就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李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联系,畅通联系渠道,做好省检察院和基层检察院的衔接工作;二要围绕“四大检察”,努力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协调、平衡发展;三要常态化抓好认罪认罚从宽、降低“案-件比”等业务工作,切实提高工作质效;四要严格要求,以高度自觉抓好检察队伍建设,激发检察工作活力。

1596767836284799.jpg

  崔峰指出,一是要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本能力,以“两个抓手”实现争先进位、争先创优目标和任务。二是要重业务,要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结合垣曲检察工作实际,特色亮点工作不能满足,弱势短板努力补齐,做到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特色工作有亮点,小院也可以有大作为。三是要强队伍,保持永不放松的姿态和清醒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扎实开展好“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为推动巡察整改“回头看”、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提供有力抓手,实现检察队伍“零违纪零违法”。

1596767860571873.jpg

郭建军以非诉执行监督为切入口,对基层院行政检察工作进行细化指导,并就具体业务开展进行探讨交流,明确行政检察工作方向,希望垣曲县检察院转变理念、积极探索行政检察新思路,推进行政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1596767888705847.jpg

  马海强要求,县检察院要落实落细省市检察院领导的各项具体要求,以检察业绩为落脚点,不断做出新贡献。

1596767909299671.jpg

  最后,李向阳作表态发言,要以省检察院领导联系基层检察院工作为契机,提振精神,坚定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做到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在加强行政检察工作、提高刑事案件认罪认罚适用率、降低“案-件比”等方面下功夫,提升队伍素养,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努力推动垣曲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